前进的方向

2019-09-09 15:40 阅读(?)评论(0)

由于学校是寄宿制中学,周末下午5点之前学生必须到校,老师们提前做好本周工作准备。记得那次由于时间还早逛到语文组办公室,聊天过程中屡屡听到老师们的感叹,《中国教育报》值得一看,并翻找出来,报纸有些陈旧但不影响阅读,细细看来深有感触。

  在《中国教育报》上看到一篇有关成都实验小学校长陆枋的报道,感触颇深。陆校长是一位外表优雅柔弱而内心坚定强大的人。她将所从事的教育视作生命,“教育”已经完全融入了她的血脉与灵魂。一方面,年轻的陆校长用一个“雅”字,将学校的精神和内涵全部包融和诠释——“男教师要儒雅,这与勇敢、创新不矛盾;女教师要优雅,志存高远而不是无所求的宁静;学生要文雅,有教养,懂得做人的基本礼仪。”另一方面,陆校长的教育梦想也盛开了美丽之花。很多坚守教育的人们都有自己的教育梦想,或者为学生创造一个生命和谐的课堂,或者经营一所学校,为师生开辟精神的家园。而陆校长的办学理念是让全校师生 智慧并快乐地工作,清新而优雅地生活,共造雅致的人生”。陆校长是幸福的,她的师生也是幸福的。

  在《中国教育报》上,很多名校长和名师的事迹让我感动不已,也羡慕不已。与他们的“对话”让我明白自己的责任和追求。那些读书的校长,那些有思想的校长,一直会成为我学习和努力的方向。

教育之重,关乎家庭,更关乎国计民生。教育之影响,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更在每一个世界公民的身边和心灵。

阅读《中国教育报》让我对自己习以为常的问题进行深入的思考,从不同的视角去看问题,探求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从而对教育有了深刻的理解与正确的把握,对如何有效地做好工作有了更为深度和广度地思考,我要将这种学习延续下去,让它也一步步见证着自己的成长……

  最后修改于 2019-09-09 16:4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