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行》教学反思

标签: 教学反思  
2020-10-28 15:04 阅读(?)评论(0)

在师傅和同事们的帮助下完成了二年级“寻味秋天”语文组主题公开课,10月是天气转凉,但是我们云小老师依然热火朝天。“杏坛之星”赛课活动也在本周进行,师傅和同事们更是在百忙之中调课来帮我打磨。在本次活动中我的收获满满,学到了很多的教学技巧和方式,每每金点子更是让我脑洞大开。在本次活动中还是有很多的问题值得我深思:

1、作为项目式学习,我们的呈现方式与我们的语文日常教学有很大的区别,例如:小组合作式展示;“一组诗集”品读秋天等。提现课堂方式的多样化,品味最美的秋天。

2、课堂的主动权交给孩子们,自读课文时间要稍微充足一些;语境的创设逐步的在进行,但是很多孩子不能进入情境,可在诗句赏析的过程中更深层次的朗读,多请孩子来感知,有感情的朗读。

3、画面引导可多次出现,诗句的解析可在整首诗解析结束之后,通过板书的简笔画来简单称述,画面感更强,诗句更美,有感而发。

4、“唱山行”教学的延伸和拓展,应该注意顺序,延伸教学依然应在拓展之前。然后进行拓展,拓展虽不一定要深入,但还是需要简单的交流,交流诗人们赏秋的心情,深化学习。

5、古诗词有节奏美和韵律美,在朗读时要读出节奏和韵律,“拍手读”的方式更适合节奏快的儿歌等,但不适合古诗词。打乱了古诗词的意境,不能进入情境,读不出感觉。

    感谢各位同事们的热情帮忙,我在以后的教学中一定会常去各位师傅们那取取经。

  最后修改于 2020-10-28 17:47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听课心得 下一篇:教学里的暖阳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