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叛逆”有感

标签: 读书心得  
2020-11-29 16:34 阅读(?)评论(0)

阅读已经成为生活中的习惯,从最先开始的小故事到长篇小说;从文字优美的散文到富有哲理以及实用的理论书籍。今天突然想起自己有本书还没有看完,随手翻阅,跳过之前的笔记,进入新的篇章。“叛逆”一词,跃入眼前,顿时思绪万千。

是啊,这个词语我之前一直挂在嘴边,有上网搜集缘由但是毫无解决办法。今天,我又看到了它。十三四岁的孩子不正是“叛逆”的高发时期吗?现在想想他们当时的表现不正是这里说的:一群孩子,不听话,老师说东偏偏说西;说不准剪奇形怪状的发型,就要剃个光头;不准带手机,就藏在脚底也要带进来吗。果然是好气又好笑,也只是感叹一句:果然还是个孩子呀!身在其中时,时时严防死守,却没发现年轻人的叛逆也有令人欣喜的地方,更是一个人成熟的必经之路。孩子们长大了,不再是爸爸妈妈的“我们出去挣钱,你在家里乖乖的,认真读书,回来给你奖励。”就可以满足了。“留守儿童”父母不在家,和爷爷奶奶在一起,有些还是独自一人寄居亲戚家中。看到身边的孩子得到的关怀,慢慢的发现自己没有,有钱又有什么用呢?不满足成了叛逆的导火线,我需要的“爱”没有满足,那就在身边发现吧。曾经有个女孩告诉我:“我谈恋爱,不是贪图他什么,只是那次生病的时候你们都不在,只有他跟我在一起打针而已。”作为同班同学,两人又都不舒服,只因为我交代了一句,让男生打完针等等女孩一起回学校而已。原来是贪恋那等一会的温柔,时间没多久两人就分开了,原来女孩又在其他男孩身上发现了那种“温柔”,果然是还没长大的孩子呀。

由于缺乏陪伴,也可能是父母不善于表达爱,这个从小就缺少“爱”的孩子她长大了,知道自己需要“被爱”,她很聪明,她想找到另外一种“爱”代替,也能哄骗自己,让自己满足。在追求“被爱”的路上一去不复返,老师怎么提醒,父母一次又一次的用自己的方式教育,但是无法解开这个麻团。其实她也在辗转当中知道这并不是她想要的,不然怎么会一次又一次的麻痹自己呢?

是啊,他们长大了,发现了我们生活中的不足,产生了批判,表现出了叛逆。

  最后修改于 2021-02-25 09:44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教学随笔 下一篇:听课心得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