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天使

标签: 教学随笔  
2021-05-20 11:55 阅读(?)评论(0)

跨过二年级的门坎已经大半年了,我们班本学期对孩子们实行学习小组制,孩子们选出公认的12位组长,每位组长分配34名组员。以比赛的方式进行小组学习评比,我忽然感觉到孩子们都长大了很多。之前事事都要我手把手教的孩子,现在都有了自己的想法,为了本小组的胜利,孩子们自己约束着自己,学习也进行得如火如荼。

之前最耗时间的是每天的生字过关,孩子们一个个排着长长的队伍在等待,哪怕是这样还是不能轮到自己。老师耗时费力不说,孩子们的休息时间往往都在无形中溜走了。虽然我可以准确地掌握孩子的学习情况,并抓紧潜能生不放手,但时间却不等人啊?现在有了这群可爱的小帮手们,我可轻松多了。每个学习小组的组长会尽职尽责地督促本组成员完成任务,速度和效率都提高了很多,有些组长更是随时对组员进行抽查巩固。

文字科目的学习任务繁重,重中之重的就是书写了。低年级的孩子对于动笔书写有着天然的排斥感,每次布置书写作业都要花费书写和订正两天的时间,结果差强人意。李晨语2小组的组长,也是一个好强的女孩子,她有一颗好强好胜的心,迫切希望自己组获得第一名。在这个时候,她就展开了行动,每次书写作业她都是第一个写完,并且反复核对是否正确,自己准备完毕就开始督促她的组员了,收作业之前也会自己先检查一遍,发现错误及时订正。她的行动也影响了其他的组长们,这就大大的提高了效率。

88班的孩子们都是一群小天使,我的小组长们更是可爱非凡。

  最后修改于 2021-05-20 14:03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一起守护 下一篇:培训心得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