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随笔

标签: 教学随笔  
2020-12-28 15:37 阅读(?)评论(0)

时间飞逝,又一个学期即将结束。经过一年多的磨合,我感觉自己和孩子们相处如鱼得水。当然也有孩子也开始说丁老师也越来越凶了,也有孩子会过来和我说,丁老师为什么你上课那么严格,下课却那么温柔呢?我好想回答他们,这也是没有办法,课堂上不严格,有些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一不留神就神游到了“天空”,有些自制力差一点的就被橡皮铅笔勾走“魂”,东摸摸西摸摸。下课了,那我们可以是朋友,也可以是亲人。我要感谢我们班的孩子也确实把我当成了妈妈或者是朋友。我这学期收到的礼物是五花八门,今天有个小朋友说“我觉得这个皮筋很漂亮,送给丁老师。”“丁老师,我有很多发卡,我跟你分享。”“我在家里看到了一本神秘书,你看过吗,下周我带过来借给你看看,很有趣的。”钥匙扣、扇子、笔套、糖和贴纸更是收了不少。常常孩子们上节课的奖励,下节课就到了我的手里,还跟我说,“丁老师,我有很多奖品了。你表现这么好,还没去兑过奖品吧,我把贴贴送给你,这次你去兑。”确实是很可爱。由于水痘的爆发,有几个孩子在家治疗,每周我都会逐个发任务,拜托家长们监督,在这里要谢谢这些孩子的爸爸妈妈,在家里把学习抓得很紧,我返校之后也问了孩子们都说那些复习他们在家都有进行,为我减少了很多的任务,也有些没有复习到位的我也利用其它时间进行了再次补习。

《诗韵童年》的背诵我们一直在坚持,学习新课期间我们都是利用周日晚自习的第二节课进行学习、背诵,我们在第二天基本上可以全员背诵(有个别的孩子还是要留一下才完成)。成语儿歌我们之前有和孩子们说利用周末进行背诵,但是好像仔仔们的执行力不怎么理想,所以我这学期还是把它捡起来了利用课前5分钟,读和背诵,一天两到三节课十几分钟就完成了,孩子们的记忆力很惊人。后面我们就把诗韵童年的朗读,放在了课前,在不利用正式课堂的原则上基本上两到三天可以背诵完,也是非常的不容易。我在我们班孩子课堂学习生字的时候觉得四字词语的掌握还是有些欠缺,所以我们要继续对成语进行积累,尽量在以后的写作当中进行运用。所以我们在假期里会要开启新的《韵读成语》,假期里没完成的会在明年上半年背诵完。

希望我们的孩子越来越好,越来越棒,健健康康成长。

  最后修改于 2021-02-25 09:44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培训心得 下一篇:读“叛逆”有感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