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中国教育报》心得

2021-09-06 09:59 阅读(?)评论(0)

我喜欢在工作的闲暇之余读读报,在众多的报刊中我最喜欢读《中国教育报》,每次阅读它都会感觉受益匪浅,收获充实,并且让自己的思想产生一次次震荡与洗涤。

《中国教育报》是教育部主办的以教育新闻为主的全国性日报。它的宗旨是全面、准确、及时地宣传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及工作部署,传播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信息和经验。同时,它又针对课程改革和教师专业化发展等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进行具体的案例指导和方法介绍,是每一位教师成长历程中的工作指南。

  我在《中国教育报》上看到过一篇有关成都实验小学校长陆枋的报道:陆校长是一位外表优雅柔弱而内心坚定强大的人。她将所从事的教育视作生命,教育已经完全融入了她的血脉与灵魂。一方面,年轻的陆校长用一个字,将学校的精神和内涵全部包融和诠释——“男教师要儒雅,这与勇敢、创新不矛盾;女教师要优雅,志存高远而不是无所求的宁静;学生要文雅,有教养,懂得做人的基本礼仪。读后我的思想受到了深深的震撼,这不就是我们要追求的最高境界吗,他为我们提出了行动指南。

   另一方面,我欣赏陆校长的教育梦想,她的教育梦想也盛开了美丽之花。很多坚守教育的人们都有自己的教育梦想,或者为学生创造一个生命和谐的课堂,或者经营一所学校,为师生开辟精神的家园。而陆校长的办学理念是让全校师生智慧并快乐地工作,清新而优雅地生活,共造雅致的人生。陆校长是幸福的,她的师生也是幸福的。

  在《中国教育报》上,很多名校长和名师的事迹让我感动不已,也羡慕不已。与他们的对话让我明白身为一名教师自己的责任和追求。教育之重,关乎家庭,更关乎国计民生。教育之影响,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更在每一个世界公民的身边和心灵。

阅读《中国教育报》让我对自己习以为常的问题进行深入的思考,从不同的视角去看问题,探求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从而对教育有了深刻的理解与正确的把握,对以后的教学工作有了更为深度和广度地思考,我要将这种学习延续下去,让它也一步步见证着自己的成长

  最后修改于 2021-09-06 11:22    阅读(?)评论(0)
下一篇:看见努力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