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美,让自己美丽起来

2021-06-24 20:13 阅读(?)评论(0)

美丽的花,放松身心,心情愉悦;美丽的人,赏心悦目,秀色可餐;美丽的心情,浑身舒畅,事半功倍。

作为文字科目,教学质量是大家最关注的,作为起步阶段的语文教学,牢固的基础更是不可或缺的。那作为必检科目的老师,压力是无比巨大的,管理自己的情绪也成了一大难题。

前不久刚刚结束新课,进入复习阶段。识字教学为重的我们对生字词语的掌握很重要,默写是检验方法之一。第一次默写完成了,我按照上交的顺序进行检查,连续检查了15个孩子的默写,错得多的竟然有13处之多,并且全军覆没,没有一个全对。我想如果再看下去,我不能确保自己下节课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绪,果断的选择了转移注意力,检查下节课的课件,查漏补缺。但是胸中总是闷闷地,很不舒服。第二节语文课,虽然做好了心理建设进的教室,看到他们就会想起默写,全程黑着脸,整节课看起来很认真,但氛围却谈不上融洽,孩子们也不敢举手回答问题,整节课进度很缓慢,大家都不快乐。下课后回到办公室,随手拿起一本孩子的写话,一看名字:何振梁。挑到了一个头疼的孩子,平日里口齿不清晰,说话都没办法说完整,并且错别字更是遍地开花,那就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难忘的游艺活动》描写“踩气球”游戏,当我读到“我东躲西藏就怕别人踩到自己的气球和脚,突然李伯鸿从我边上窜过,我的气球就炸了,我失落的回到座位上观战;一下子就到了决斗的时候了,剩下的两名同学进行生死搏斗,谁也不让谁;时间总是短暂的,要睡觉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教室。”这些句子时,瞬间,有如甘霖般抚平了我心中的不平。突然发现他还可以这样帅,虽然句子很简单,表达也不细腻,但句子是通顺的,用词也准确。我当时就把这篇写话发给了他的爸爸,他爸爸第一反应是怀疑真实性,后来就是感叹孩子的进步,期待孩子更好的表现。第三节课依然是语文课,我有了笑容,大家都慢慢放松了下来,自信的小手也陆续地举起来了。下课了,有孩子跑过跟我说,丁老师,这节课的您比上节课可好看多了。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何况是发展中的孩子们。用心去发现他们美好的小瞬间,把他们想得美一点,再美好一点,然后去面对孩子,心里就总是充满阳光。我们在孩子的心中也是美的。

  最后修改于 2021-06-24 21:02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看见努力 下一篇:写人高超技艺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