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就是关怀

2019-10-31 18:24 阅读(?)评论(0)

师爱是一种“润滑剂”,是教学的必要条件。当教师全身心得爱护、关心、帮助学生,做学生的贴心人时,师爱就是一种巨大的教育力量。正因为有了师爱,教师才能赢得学生的信赖,学生才乐于接受教育,教育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师爱要全面、公平。全面、公平的爱是指教师要热爱每一个学生,无关学习,无关性格。

88班的孩子们都非常的可爱,有的性格活泼开朗,有的对老师有着依赖,有的爱表现,有的却很腼腆,但相同的是都希望得到老师的关注。杨文和、陈奕涵、王彬鉴聪明伶俐、活泼可爱,课堂上最喜欢抢答问题,有时老师的问题还没说完整就已经喊开了,顿时整个课堂就变得很热闹,经久不息;邓煜航、周家瑞、李伯鸿往往是课堂上的旁观者,书本、铅笔、橡皮都可以成为他们的玩具,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李锦睿、宋佳阳眼神与老师一错开就开始在其他同学那找自己的存在感;更多的同学是上课积极配合老师,认真上课,积极发言。透过现象看本质,都有着一颗希望被关注、被爱的心,只是表达的方式不一样而已。

师爱就会在平日里渗透,在生活中多交流,多帮助孩子们解决问题。这里我自己要深刻反思,有时在自己很忙的时候,孩子们过来找我帮忙,我觉得这件事情交给班主任会更好解决,就会三言两语的打发孩子们去班主任那;有时还会吩咐孩子们等会再帮忙解决,等我回过头去找他们时,可能孩子自己都忘记了;孩子在课堂上表现不好,在课后交流的时候还不以为然,我说话的语气语调就会变得不是那么柔和,我们的交流不但没有达到想要的效果,适得其反,孩子更加不爱我了。

有时却也有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时候,马瑞家同学上课时自制力较弱,当发现老师的注意力在其他同学身上时就开始东张西望,有一次上课的时候请他回答了问题,并且是拼音iu,说相信他也一样的非常优秀。自此以后感觉他上课开小差的时间短了,坐姿也在胡老师的鼓励下越来越端正。

这一切使我深刻的体会到孩子渴望老师的关注,更渴望得到老师的肯定。我也会时刻提醒自己,孩子们需要的只是关注、肯定和爱而已。相信通过长时间的努力,孩子们的心会向我靠拢,教学过程会越来越顺利,课堂也会越来越和谐。

  最后修改于 2019-10-31 18:56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感动的瞬间 下一篇:打开心灵的窗户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