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心灵的窗户

2019-09-26 14:11 阅读(?)评论(0)

初入云龙大家庭,第一声感叹:感叹云龙家人的努力,不放过任何时间提升自己。在各个学校还处于休息状态时,云龙这个大家庭已经活力四射,培训、演讲、经验分享等改变教师心态、提升教师能力的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第二声感叹:感叹云龙教师的高效率。即使离开学还有小短时间,但是开学准备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坐等孩子们的归来。第三叹:云龙老师们的课堂高质量。

作为新进教师的我,对于正式课堂教学内心充满了彷徨,课本展示内容如此简洁,我该怎样去表达;孩子们那么小,我该怎样让他们安安静静的坐在教室里听我上课……时间还是悄悄流逝。开学第一天,我第二天就要走进课堂了,我该跟孩子们说些什么呢,手足无措。班主任胡老师的一句话给我打开了一扇小窗:不会没关系,你可以先模仿,多去听听其他老师是怎样上的吧。从此我踏上了漫长的听课旅途。我第一节课听的是黄老师的课,瞬间让我目瞪口呆——《常规训练》,孩子们安安静静的坐着,把自己的东西整整齐齐的分类摆在课桌上,黄老师带着迷人的微笑表扬着做好的每一位同学,连那些红着眼睛的孩子都擦干眼泪像等着黄老师的表扬,果然黄老师就像读懂了孩子们的心一样,鼓励表扬如约而至。师生配合课堂口令,如行云流水,最后完美落幕,依然以表扬结束。孩子们很满足,因为得到了老师的表扬,并且还有美丽的贴图作为奖励。这节课让我豁然开朗,表扬才是课堂王道,我在内心反复的告诉自己。第二节李校长的课《天地人 你我他》再次充分的体现了表扬才是孩子们的最爱,但是同时课堂上不仅仅只有表扬,还有严肃。有些小朋友设立榜样已经不能吸引他了,那批评也要出来帮忙了,但是批评要有度,注意方式,考虑孩子是否能承受这种批评。如果说这两位老师是给我指路的名师,那王老师和周老师就把我带入了一个不同的语文世界。

我模仿不出黄老师和李校长的博学和幽默,正为自己的课堂枯燥无趣,不能吸引孩子的配合而发愁的时候,王老师那充满童趣课堂,深深地吸引了我。在课堂上丰富的表情,可爱的动作,跌宕起伏的语调紧紧地抓住了孩子们的心。这是一片全新的天地,一下课我就丢弃了我之前的备课,重新再来。拼音的学习,让我心生畏惧,不知如何表达孩子们才能学会读学会写,周老师的拼音课堂更是解了我燃眉之急。

感谢我的好老师、好伙伴们,谢谢你们给予我的帮助,感谢彭老师百忙当中还挤时间帮我选定内容,指导备课,修改课件。虽然我现在还达不到你们想要的标准,但是我会努力学习,提升自己。再次感谢大家。

  最后修改于 2019-09-26 14:52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爱就是关怀 下一篇:前进的方向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